-三天打鱼-

微博同名

【维勇】幸せと言えば(说到幸福的话……)(一发完)

※采访体

 

爆炸矫情

 

※自我意识流严重私设多没剧情

 

※婚后设定

 

※ooc慎

 

 

 

 

 

 

 

一对夫夫闹矛盾后怎么帮他们和好?

 

 

 

 

——————

 

——最喜欢的东西是(不指人物)?

 

维:很多呢。我很喜欢星星,在一片黑暗中闪闪发光,只要抬起头,不管周围有多黑暗,它总能成为那个最美丽的焦点。在夜空中为了不让自己被吞没而努力着发着光,它在告诉地球上每一个仰望星空的人——我在这里,看,我正在努力着,我不想被吞没——我希望你能看到我。

 

像那个孩子一样对吧。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吸引着我,我注意到的时候我只想把他摘下来捧在手心上,或者绝对不能让别人看见——真庆幸我做到了。我摘到了那颗只为我闪耀的星星,只有我能看见他最美丽的光芒。

 

浩瀚的银河很令人向往不是吗。噢别笑啊,难道我不能有点浪漫细胞吗(笑)

 

我还很喜欢初春融雪的时候,就是是那种融雪时微凉的风中夹着温暖的清新的味道。虽然这个时候会比较冷呢。这个时候我总能想起长谷津四月时在白雪中盛开的樱花,雪白中透出的粉色点缀着那个美丽又宁静的小镇。我很喜欢拨弄掉在温泉上的樱花瓣,把它拨到那孩子身边,和他被温泉熏得微微发红的皮肤非常相衬……啊不行你们不能想象,快点停下你们那浮想联翩的小脑袋!

 

我最喜欢星星和初春——因为勇利的眼睛里藏着星星,他的身上是清新的融雪的味道。

 

 

 

:诶喜欢的东西吗……?老实说其实,我很喜欢湖泊,特别蓝特别蓝的那种,或许在芬兰或者挪威那种地方可以看到的,因为、因为它和维克托的眼睛很像。啊、请不要告诉他……不是害羞啦!

 

诶俄罗斯也有吗?那种很蓝的湖泊。是吗,到时候一定要去看看呢,当然是和他一起。

 

阳光照到湖面上的感觉很棒,很美,这个时候湖面的蓝色会因为阳光的折射泛着一点绿光,像极了他的眼睛。虽然之前因为比赛也去过,但是很遗憾没有时间到当地去观光。我在不久前在网上看到过一张芬兰的宣传图,两张摆在蔚蓝湖边的白色躺椅,背景是高大的雪山。我不太会形容,总之它给我一种非常辽阔又宁静,寒冷中透着温暖的感觉——那一瞬间我想起了他。

 

他身上带着俄罗斯人特有的寒气,像个从冰原走来的人,说到底也和他是一名花滑运动员有关吧(笑)但是他身上的这种寒冷总让我觉得……觉得他很孤独。大雪中一步一步在雪地留下脚印,缓缓向着不知何处走着的孤独的人——每次这么想就特别想抱抱他。我想给他温暖。

 

……噢好吧,拜托你们真的别告诉他。

 

 

 

 

——有喜欢的花吗?

 

维:向日葵呀。我可是俄罗斯人哦。

 

好啦开玩笑的,并不是所有的俄罗斯人都喜欢向日葵的。我之前送过给勇利10朵向日葵和勿忘我做成的花束哦(*),在他生日的时候。结果那个小笨蛋好像不太懂花语呢,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

 

我取下他的眼镜——我想你们知道他的眼睛有多好看——我直接告诉他,“你是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你是我永远守护的天使。”他像太阳一样,温暖,明亮。

 

……为什么不送玫瑰?玫瑰已经送过很多次,勇利说不想要了。然后我就送了他向日葵。

 

向日葵没有百合那么纯洁,没有玫瑰那么浪漫,但是它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和勇利很相称不是吗?

 

上帝,感谢你让他带着阳光来到了我身边。

 

 

勇:是向日葵。……嗯?……怎么了吗?

 

为什么吗……?这个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呢哈哈……其实是小时候看过一个传说,就是水泽仙女克丽泰的故事。她不懈地追求太阳神阿波罗的心情和那时候的我很像。我觉得自己就是克丽泰,而维克托,就是阿波罗。啊...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他们的故事是个悲剧,只是克丽泰一直单恋着阿波罗,阿波罗却从未正眼看过她。她每天呆坐着望着太阳,就为了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后来她变成了一朵向日葵,永远面向着太阳,无声地诉说着她的爱慕。

 

那时候觉得,克丽泰和从小就仰慕着维克托的我可真是像呢。不过,我和维克托的故事,并不是悲剧呢。

 

我很开心。他能接受我。其实老实说一开始我也遭遇过像克丽泰的感情不被阿波罗重视的事情呢...诶不是不是!!不是维克托不重视我...我觉得还是我自己的原因吧,因为太过于崇拜而不想让他看到我不好的一面,就是我在大奖赛垫底的那一次啦...

 

维克托也很喜欢向日葵吧。我跟他说了每次都送玫瑰还一大束的很浪费,做干花虽然没有什么但是衣柜已经放不下了啊。然后上次生日他送了我十朵向日葵,很漂亮呢。看到网上说,向日葵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生活、对梦想的热爱。诶很适合我们吗...?谢、谢谢....

 

(*)向日葵的花语: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而10枝向日葵和勿忘我的花束叫做向着你的心,花语是你是我的阳光天使,带给我无比的自信与勇气。←全部来源网络

 

 

 

——对现在的生活有什么满意的地方或者不满的地方?

 

维:很满意哦。虽然退役了,但是还是可以继续留在冰面上接手雅科夫的工作,偶尔还可以进行商演,我可爱死冰面了知道吗。当然有了勇利后的冰面显得更加让人留恋了。可爱的马卡钦还在我身边,后辈们虽然不太听话但是都是非常好非常善良的孩子,大家都在努力着。尤拉奇卡最近的比赛有看吗?超级棒对吧!(笑)

 

对于我来说,如果拥有了勇利还对生活不满意的话,我可是个十足的贪得无厌的人了啊,那我可要讨厌死自己。

 

勇利是我的世界,如果我对生活有什么不满,那就是对勇利有所不满。我可不喜欢这样——他是完美的。

 

不满的地方……?噢好吧这可是你们的要求哦,希望勇利不要知道。

 

其实我不喜欢他禁我喝酒。我可是被酒精泡大的俄罗斯人哦?没有伏特加的生活有点……阴暗。好吧虽然我知道我酒品并不是很好,喝醉了还喜欢脱衣服。但是有勇利在的话就没有关系了吧,他会制止我的我保证。还有一点就是,勇利他太过于在意一些事情了,即使我和他说这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觉得他总是怀着一份歉意。这让我感觉不太好。

 

……不是的不用担心,我们已经敞开心扉谈过了,我相信他,只是这事情有点……不好说出口。

 

 

 

勇:遇到维克托并和他在一起已经花费了我一生的运气,我还能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吗(笑)

 

是啊,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上辈子做了很多很多好事才能在这辈子那么幸福。维克托是个多么优秀的人,全世界都在注视着闪闪发光的他,他就像坐在神座上的神明一样。一开始我和他交往时,我总是感觉自己是把他从世界中偷走的罪恶的人,甚至到后来我有点害怕。我曾想着把他还给世界。维克托是属于世界的,而胜生勇利没有这个拥有他的资格。

 

……我很优秀吗?谢谢你们……其实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个特别不自信的人吧,就算到现在为止都是呢。不是的,这不是谦虚,真的有段时间对自己,对未来都感到特别迷茫和失望。

 

然后维克托告诉我,他说,他的工作就是让我拥有自信。他告诉我自信的我非常耀眼。他告诉我,只有我可以拥有他。他告诉我,他是说,他只属于胜生勇利。

 

哦老天你们肯定不知道我那时脸都快滴出血来了。

 

不满……?噢,我希望他能多为自己的身体着想,还有……为未来着想。

 

 

 

——对过去或未来的自己有什么想说的吗?

 

维:说实话我超想对过去的自己说,好好注意周围的选手。对就是索契大奖赛的时候,那个来自日本的叫胜生勇利的选手。他就是你的天使。在他愣愣地看着你时,去抓住他,牵好他的手,而不是问一句“要合照吗”。噢好吧这肯定不可能(笑)

 

我只是……只是有点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他。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我想补偿他,补偿我错过的他的二十三个生日,补偿他十多年追着我的时光。他已经喜欢了我十多年,一直到今天。这次,该轮到我来好好爱他了。看来我要比勇利还要多好几倍的爱来爱他才能还上他爱我的十多年时间。

 

未来还很长呢。我只想一直和他在一起。

 

 

勇:噢好吧……你们都知道过去的我有多颓废。我指的是和维克托一起生活前的那段日子。就算我对过去的自己说了,恐怕也没什么用。噢你们不知道一个玻璃心的人有多难安慰——因为我自己是所以我知道(笑)

 

就算不说也没关系的。我相信维克托总会找到我。抵抗也没有用,因为——这就是命运啊。

 

那么未来的我——不管你们的生活变成怎么样,不管……不管发生了什么,你要记住我现在对维克托的这份感情。你要相信他。这才是最重要的。

 

 

——说到幸福的话,对于你来说是什么呢?

 

维:我的幸福就是勇利。

 

或许你们可以把我当作一个热恋中的笨蛋来对待。可是,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在我知道了他对我有多重要以后,我发现自己再也离不开他了。和他在长谷津生活的几个月是我二十多年人生中最开心的时间——当然现在是那段幸福时光的延续。所以我很珍惜现在这一切。我的幸福,就是勇利带给我的。

 

只要有勇利就好了。

 

 

勇:诶这么抽象的问题吗……?

 

平时感觉幸福的时刻也可以吗?那……我很喜欢在长谷津的家中泡温泉的时候,家的感觉最好了不是吗(笑)特别是在比赛之后。然后再来一份炸猪排盖饭……啊那个时候真的很幸福呢……诶其他的?

 

……和维克托在一起的时候……很幸福。是真的。

 

和他在一起,放在几年前,这是我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他对于我来说太过神圣了。和他在一起后,那时候的我很没有安全感。就是所谓的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吧。觉得如果我不努力的话维克托就会消失掉呢。所以啊,我很珍惜现在的时间,其实我一点都不想让他感到不开心,你们不知道吧?维克托会悄无声息地掉眼泪哦——像珍珠一样的眼泪。他总是说,只要我一哭他就恨不得把几秒钟前的自己给踢飞,我又何妨不是呢?

 

但是最近,想给维克托一样东西,最糟糕松是他好像不太想接受……我只是、我不想因为我而让他享受不了他本该有的生活。他那么好,他应该,是的我是说,我希望——一家三口的生活能成为现实。

 

 

 

——最后对你最爱的对方说点什么吧

 

维:……勇利,亲爱的,听我说。

 

让你难过的我是个十足的混蛋。我讨厌死我自己了。但是勇利,我希望你知道的是,我并不是反对你的选择或者你的决定。只是……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比什么都要重要——拥有你的我已经很幸福,很满足。我感觉自己已经把夜空中最美丽最明亮的那颗星星摘下来了知道吗?已经拿到了世界中最美丽的星星的人,还有谁会奢望要更多的星星呢?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着想,我真的非常感动。亲爱的,我只是不希望你……噢我不希望你把我想象成那种会最后因为没有后代而嫌弃你的人。说实话我因为这个让我觉得很难过……亲爱的,你要知道的是,有没有后代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我需要的,我需要的只是你啊。

 

如果你还是决定为我们家添一个宝贝的话,我当然会很开心的。但是,请你记住,永远,永远,心里的第一个位置永远是你。当然我需要你的帮助,因为,我还没有信心能当一个好爸爸(笑)

 

 

勇:噢这段话会转交给他吗?好的……那……

 

维恰,那个……我果然还是决定不改变我的选择。

 

对你不理不睬是我的不对,希望你能够原谅我。我们是的确应该坐下来谈谈。

 

我以为我很爱你,是的,但是……我发现在这次的采访后,我发现我远比我认为地还要爱你。所以,这让我更加坚持了我的选择。我希望我能够给予你最好的,我觉得我们可以拥有一个我们的孩子,即使我们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每次和你散步到公园,看到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天使们时,这种感觉更加地强烈。

 

你很喜欢小孩子吧?不瞒你说,我其实怀疑过自己是否真的适合你,是否有能力带给你最好的。噢,不要生气好吗?因为最后你还是坚定得告诉我,你告诉我我可以。我是那个独一无二的能带给你快乐的人。

 

我很开心……噢天我怎么哭了……那个……所以,我希望能带给你快乐的人,除了我之外至少还可以有另外一个。我们可以一起看着他长大,牵着他的手进学校,带他去游乐园,去海边,教他滑冰,然后再一起,看他……看他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了不是吗(笑)

 

 

 

 

END

 

 

最后看完这段访谈的两人抱着哭成一团。

 

几个星期后尼基福罗夫先生家新住进了一个小天使。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天打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