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打鱼-

微博同名

【维勇】FINALLY I FIND MY WORLD(一发完)

※时间轴为第一话勇利没有参加的世锦赛后的那段休赛期期间

※单方面穿越梗又名《想回到过去在还是单身的自己面前疯狂发狗粮吗》(好长

※姐妹篇的勇利视角——《I AM FROM THE LIGHT》←推荐先看这篇哦(因为是手机所以设不了链接麻烦一下大家点进主页啦XD)

※没有勇利的维勇

※对话流

※OOC慎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27岁,世界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今天在圣彼得堡的练习场上第四次帅气地摔倒在了冰面上。

  令人目瞪口呆的是他并没有做任何有难度的跳跃,而是直接的平地摔。

  当维克托在冰面上支撑起身体准备站起来的时候,他听到了场边来自尤里·普利塞斯基的嘲笑声:“维克托,你要是再摔的话冰面可能就要被你磕出一个洞来了。”

  “哦那我猜大概你已经因为练习四周跳而出了好几次修理冰面的费用了吧,亲爱的尤拉奇卡。”维克托弯下身拍掉粘在身上的冰渣。

  “那也比你的平地摔好上一百倍!老爷爷!”暴躁的小老虎毫不客气地做了个鬼脸。

  维克托叹了口气,滑到冰场的边上无力地靠着栏杆。

  “嘿,维克托,你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我可以听你说哦。”同一个师门的女单选手米拉滑到了维克托身边,试着给这个大孩子一点意见,“你看到那边的雅科夫教练了吗?我觉得你还不调整过来的话我们全部人都得挨骂。”

  “那还真是抱歉了啊,米拉。”维克托用手撩起刘海,露出个疲惫的笑容。

  “瞧你那憔悴的模样,究竟发生了什么?不你先别告诉我,让我猜猜……你失恋了!?”米拉佯装震惊的样子捂住嘴巴,但是声音大得足以让整个冰场都听见,“哦老天,你甚至还没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又恋爱了!”

  “我可以把你这话当作给我安慰的笑话吗?”维克托有时候真的对青春期的小女生的想象力感到佩服。

  “你俩小声点会死吗,看到波波维奇的眼神了吗,感觉他要把你割成几段,维克托。”尤里凑了过来。

  维克托对这两个后辈变相的关心感到无奈,在他们又准备喋喋不休起来之前,维克托率先开了口,“不用担心,我想我只是……睡得不够好。”

  他又摆出那个公式的笑容。或许对于外界的人来说还真的相信了他的措辞,不过站在他面前的两个人可是几乎和他每天都能见到面的同伴。

  尤里不留情地拆穿,“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因为睡得不够好而连续四个平地摔?天这是我这几个月来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嘿尤拉奇卡,这个时候你得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点安慰知道吗!”米拉立刻接话,“我们懂的,亲爱的维克托。你是需要好好休息了。”

  米拉,如果你收起那八卦的眼神的话我还真是会发自内心地感谢你。

  “看来你们很闲啊,米拉,尤里。”

  被点到名的两个人一惊,不用转身都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

  “雅科夫教练……”米拉颤颤巍巍的转过身。

  “需要我给你们加大训练量吗?”上年纪的雅科夫抱着臂站在冰场一旁,眼睛直直地盯着这里。

  米拉只好闭上嘴,满脸担忧地看了维克托一眼后向其他地方滑去,尤里“切”了一声也朝着不同的方向滑走继续自己的练习。

  “维恰。”转眼间雅科夫便来到了维克托面前。没有哪个教练不担心自己学生的情况,更何况是如同父亲一般看着维克托长大的雅科夫。

  “雅科夫……听我说……”维克托看到雅科夫走过来,他立马隔着冰场的护栏像个孩子一样抱向雅科夫,“我觉得我需要些帮助。” 

  “这个时候来向我撒娇吗?”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就像,就像我脑袋里所拥有的一切东西都消失了一样……”

  维克托紧了紧手臂的力量。他知道这是雅科夫的弱点——只要抱抱他,他就会帮助你。

  雅科夫缓缓抬起手臂,轻轻地拍了下爱徒的背。

  “维恰,这次我真的帮不了你。”

  “应该说,这次能帮到你的只有你自己。”

 




  维克托坐在休息室里,脚边摆着脱下来的冰鞋。

  “你遇到了灵感缺失的瓶颈期。”——雅科夫在不久前这么说。其实他也知道大概是这么一回事,只不过雅科夫给这个没有把握的答案盖上一个权威认证而已。

  “灵感……吗……”维克托抬起头,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整个人躺倒在蓝色的长板椅上。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十几年的竞技人生中,都秉持这一种“带给世人惊喜”的信念。花样滑冰不是普通的体育竞技,对于维克托来说这更是一种艺术。一种将用舞蹈演绎动人故事的艺术。

  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演绎,每一场比赛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维克托在这个冰面上向世人展示着属于维克托的世界。

  他有着傲人的直觉和天才般的表演力。别人琢磨不透的该如何展现出来的情感,他会好心地给予你一个让人完全摸不着头绪的回答:凭着感觉去滑。

  但是他不知道这世界上拥有这种能力的人用一只手就可以数完。

  他有这个能力给观众带来惊喜,他也享受着这个这个过程。所以灵感对于他来说是个必不可缺的东西。没有了灵感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和失去了灵魂的躯体一样。

  何况他的年龄已经不允许他有再多的机会站在赛场上。

  现在的维克托脑子一片空白,他感觉自己下一个赛季开始前还找不到灵感的话,他可能真的要考虑带着马卡钦上场了。

  维克托用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

  真是……烦人啊……瓶颈期什么的……

  维克托听到了休息室的门被打开的声音。

  “嘿别闹了尤里,不用去练习吗?”维克托似乎认定了来者就是那个不坦率的金发小猫咪,动都不动地继续躺在长板椅上。

  “Bingo~”但是来者却显然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噢。

  我可能真的累坏了。

  “不然怎么会听到自己的声音呢?”

  等等我没有开口啊。

  “你是这样想的对吧?亲爱的维、恰。”来者的声音依旧从门口传来。

  哦老天。

  躺在长椅上的维克托一个翻身坐了起来。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正慵懒地倚着门框,抱着臂看着自己,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嗨~”那个人朝着维克托笑着摆摆手。

  那个特别的嘴型除了是他自己还会有谁?

  “哦……哦好的……让我猜猜……幻觉?新的整人方式?”维克托说道。

  “原来五年前的我那么无趣!”站在门口的人夸张地说,“你就不能想象一下这个世界充满着奇妙的,难以理解却确实会发生的事情吗?”

  五年前的……我?是说我吗?

  “那么说你是五年后的我?”维克托觉得有点好笑。

  “So amazing,right?”五年后的“维克托”说,“需要我脱光给你确认一下吗?。”

  哦。好吧。看来他得接受这个现实。

  “虽然我还是认为你是个诈骗师,但是会那么有自信地敢把自己暴露在别人面前的好像只有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了。”

  “没错。”五年后的“维克托”表示赞同,“我可以坐下了吗?”指了指他面前的长椅。

  “随意,”维克托看着未来的自己走到了自己面前的长椅上坐下,“看来你有事情想和我谈。”

  “不愧是我,真聪明。”

  维克托抬起头端详了一下眼前的自己,样貌没怎么变化,至少头发还是安全的。比起现在的自己,只是眼角多了些细小的皱纹而已。从刚才他倚在门框时的体型来看,他似乎并没有中俄罗斯人三十岁的地狱魔咒。

  再从配饰,穿衣风格和搭配进行一系列的审查后,最后他对三十二岁的自己的外貌做了个总结:perfect。

  这成为了他肯定眼前的人是他自己的重要原因。

  “你看起来不太好是吗?”“维克托”擅自拿起放在一边的保温水壶拧开来喝了一口,“应该说可怜极了。”

  好吧,似乎在性格方面值得商榷。

  在“维克托”仰起头喝水的时候,维克托发现他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灯光下有点太过耀眼,但是维克托并没有太过在意。

  是的,他坚定地告诉自己,没有。

  于是他试着接下未来自己的话茬,

  “我猜你是特意回来挖苦我的?”

  “嘿幽默点,”未来的“维克托”摊了摊手,“我一开始可没这个打算。”

  “那就是说明你现在有咯。”

  “哦亲爱的,我怎么会欺负过去的自己呢,怎么说也是曾经的我啊。”

  他直直地看着自己,眼睛里写满无辜。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吗?没有角色错位?

  维克托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平时别人跟自己相处是多么难的一件事。

  维克托沉默着看着对方,对方也不服输般直视着他的眼睛。

  “看来我似乎和未来的自己相处不来。”维克托露出一个苦笑。

  “维克托”也笑了笑,意味深长地看着过去的自己,“因为现在的你缺少了某些东西——而这就是你正在寻找的。”

  未来的“维克托”朝他眨了眨眼。

  “哇哦,真想不到你这么干脆。”

  “那当然。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这么说五年后的我已经找到了?老天这需要五年的时间吗?看来我真的需要带着马卡钦上场了。”

  “你不会的亲爱的。如果你不想尤拉奇卡嘲笑你以至于到笑倒在地上的程度,或者雅科夫急性胃炎进入医院的话。”

  “哇哦,请问我需要表现出被未来的自己肯定的喜悦吗?”

  “维克托”没有说话。他又一次沉默地盯着过去的自己看。

  维克托感到奇怪极了,他从未想过自己是个如此让人捉摸不透的人。明明眼前坐着的,就是维克托自己。

  这短暂的沉默让维克托感觉现在正在发生的这一切都有点不真实,他总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不可描述的空间,但是门外隐约传来的冰鞋落在冰面上的声音,还有雅科夫教训他的后辈们的声音让他意识到这里是现实。

  “总想着给世人带去惊喜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请问你自己遇到过什么样的惊喜吗?”

  毫无预兆地,未来的“维克托”开了口。他假装像记者握着麦克风那样,虚握着拳举到维克托面前。

  “哇哦,我遇到的惊喜可多着呢不是吗?”维克托说,“雅科夫找到了我,让我站上了冰面,接着站上了最高的领奖台,还遇到了可爱的马卡钦,追着我而来的选手们,比如克里斯,当然还有可爱的后辈们,勉强的话还可以加上我的前几任恋人……”

  “好了停下,”“维克托”打断了他,“难道你没有发现其中的某些微妙的东西吗?”

  维克托歪了歪头。

  “亲爱的,你没有发现这些“惊喜”都是它们自己来接近你得吗?而你,”“维克托”伸出手抬起过去的自己的下巴,探出身子把脸凑近,直视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蓝色眼睛,“你有试着自己主动去寻找它们吗?”

  “你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缺。因为即使你什么都不干,只管在冰上向世人展现自己,你想要的东西就会慢慢地出现在你面前。”

  “这就是我曾经最厌恶自己的地方——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太看得起自己了。”

  维克托的蓝色眼眸似乎蒙上了一层阴影。
 
  “噢,真让人惊讶。”即使是自己对自己这样说,维克托也感到有点恼怒。他拍开未来的自己抬着自己下巴的手。

  “维克托”勾了勾嘴角,换成了双手抱臂的姿势:“什么都不缺的世锦赛五连霸,冰上的王者,俄罗斯的英雄,你为什么在世锦赛上的自由滑中选择了《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这首曲子?”

  维克托感觉自己彻底地被讽刺了,他强忍着某种不太好的冲动,挑了挑眉,“我想你是知道的。”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问的是你,亲爱的。你不想让它离开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维克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该死的,他是知道的。

  是的,他认为自己是知道的。那是一种描述不出来的东西。就像他滑冰一样——凭着感觉去滑。没错,这是一种没有名称的情感。但它就像一个火苗,只照亮了那一小块的地方,剩下的全数都是黑暗。他知道这种东西正藏在心中的某个地方,并且正在慢慢苏醒,但是还未到足以认清它是什么的地步。

  “你拥有一切,但是你所缺少的,至少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比以前所拥有的一切都重要得太多。”

  “别把自己放得太高——给自己黑白的世界添上色彩吧,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维克托觉得对方在对自己说话,即使在某种程度上他确实是。
 
  他又擅自拧开水壶喝了口水,没有了下文。

  “所以你不告诉我我缺失的是什么吗?”

  “这不是我的目的。”他把水壶放下,“我只是想回来嘲讽没用的自己一番。我敢肯定你以后也会有这种冲动。”

  “噢这真有我的风格。”维克托笑了,“好吧,虽然我现在还是一头雾水,但是我感觉好多了。”

  “维克托”不知道自己究竟听懂了没有,或者听明白了多少,但是他一点都不担心——只要某一天一个来自日本的账号上传了一个视频,那个视频被众多人转发,最后克里斯把它发给了自己,然后自己再点开就可以了。

  他并不想改变些什么。这后来发生的一切都可以堪称是一种奇迹,如果他现在就说出来了,他害怕自己回去后他的世界会消失不见。

——因为这条路要自己去走,才会知道他未来即将拥有的有多珍贵。

  “好了,我们来换个轻松的话题。”“维克托”拍了拍手。

  维克托松了口气:“真感谢你放过我了,老爷爷。”

  “我想你现在最感兴趣的话题应该是这个——”“维克托”缓缓举起右手,“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偷瞄它。”

  有那么明显吗?

  “如果你真想听的话,我觉得我可以说它的故事说到今天晚上。”

  “没想到我结婚了。”

  “是啊。”“维克托”用左手抚摸了一下他的金色指环,“现在这个戒指,以及把它送给我的人都是我的宝藏。”

  “哇哦真难以置信!”维克托略微夸张地说着,“那它的主人是我的第几任?”

  “你现在谈了几任?”

  “五任……还是六?”

  “那就当是六任吧。说实话我有点心疼那个被你忽略的孩子。”

  “请你也记住那也是曾经被你忽略的。”

  “那这个孩子就是第七任。”“维克托”亲吻了一下他的戒指,“可在我心中他永远是第一任。”

  维克托看着未来的自己深情的样子,心里竟有点难以言喻的苦涩,“真没想到。我是说,我会变成……嗯……会如此地深爱一个人。”

  “维克托”轻笑了一声,湖蓝色眼眸中的温柔似乎可以变成液态流出来,“你说的没错。我爱着他,深深地。”

  他抬起头看了自己一眼,“你介意我说下去吗,或许我会像个被打开了的水龙头一样。”

  “那应该会比听克里斯的情史有趣。”

  “嘿,克里斯会哭哦,虽说我也这样认为。”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他是我的天使。虽然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会觉得有点夸张。”

  “他是个非常普通不出众的孩子——当然我从不这么认为。他充满了魅力,他优秀极了,而他却毫不自知。”

  “一个充满魅力与诱惑的人,在没有自觉的情况下散发着他的荷尔蒙,天知道这会有多大的杀伤力。”

  “他应该会吸引很多人。”维克托似乎产生了深深的兴趣。

  “的确。你知道我在结婚前那种恨不得每天晚上睡觉前把他绑在自己身边的心情吗?当然如果我敢这样做,我可能要被赶出家门。”

  “他的确吸引了很多人,尤拉奇卡就是其中一个。”

  维克托一脸不可置信,“噢,你说的是那个尤拉奇卡吗?那个金发的狂妄小猫咪。”

  “我可不觉得我认识的人中能被我叫尤拉奇卡的还有别人。”

  “尤里如果现在知道了,他会恨不得以后同和你有接触的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

  “尤里可喜欢他了。”

  “哦吼,”维克托吹了个口哨,“那我是不是该抓紧他,不让他被路边的随便哪个谁骗走?”

  “哦不,他不会的。老实说,他是我的粉丝。资深骨灰的那种。还是说你不相信自己的魅力?”

  “Amazing!粉丝逆袭?或许我需要在哪个机场接机的粉丝群里留意一下?”

  “无、可、奉、告♡”“维克托”又一次露出他的心形嘴。

  “他是我的粉丝,他甚至一开始毫无怨言地包容着我的一切。不过我劝你好好珍惜他无条件爱你的这段时间。”

  “?”

  “你知道吗?他之后就会限制我喝酒!哦老天他在限制一个俄罗斯人喝酒!他把我藏在家里的所有伏特加都找出来然后光明正大地放在客厅的桌子上要我……”

  “好的停下,”维克托举起手,“这种事我不想听,换一个。”

  维克托比谁都清楚,他只要这么说话就肯定有炫耀的意思。他现在只对未来的伴侣感兴趣,而并不想知道未来自己的婚后生活。

  未来的“维克托”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人就是有时候连自己都会嫉妒的神奇生物。

  “说实话我有点搞不懂你来找我的真正原因了。来鼓励我?还是给我炫耀你的婚后生活?”

  “那我可能偏向后者。”“维克托”老实地回答。

  “哇哦,你介意我现在把你轰回去吗?”

  “当然,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去。”“维克托”露出为难的神情,“或许你听我讲完就好了?”

  维克托发誓如果他以后有机会回到过去,他肯定不会挑一个过去的自己正消沉的时候。

  “开玩笑的,”“维克托”伸手拍了拍过去的自己的头,“似乎不解决你的问题我就回不去呢——我爱人对我说的,你不知道他多担心我会回不去。”

  “哦看来那孩子有过经验?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是很难。”

  “他非常骄傲地跟我分享他回去的事情——你不知道他闪闪发光的眼睛有多好看——他很开心,因为他久违地回到了家乡,和过去的自己聊了会儿天,而他回来后第二天就带着我和我们的宝贝回到他父母的家。”

  “稍等一下……哇哦我可真棒,噢,我是说,你们的……宝贝!”维克托用堪比发现新大陆的表情看着未来的自己。

  “他也是个天使呢~”“维克托”像个喝到蜂蜜的孩子,“他们都是上天给予我最好的礼物。”

  “——他们就是我的世界。”
 
  突然地,维克托觉得自己有点鼻酸。

  世界——这个词对于维克托来说,只能和滑冰划上等号。他从缤纷的世界中选择了滑冰,然后他用滑冰称霸了世界。光滑的冰面,金色的冰刀,柔美的音乐与动作构成了维克托的世界。

  ——当他的世界不再只是寒冷又坚硬的冰面时,占据他心中那个温暖又柔软的东西又会是什么呢。

  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他所需要的,他所追求的。

  “我会放弃滑冰吗?”他开口问未来的自己,“我会为了我想要得到的,或者我将要得到的而放弃滑冰吗?”

  “维克托”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自己——他知道自己已经想通了点什么,笑了笑:“永远不会。滑冰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是滑冰让我遇到了这个世界的奇迹。”

  “有一个人曾经对我说,如果我选择了他而放弃滑冰的话,那么他宁可放弃他可以拥有我的这个机会。”

  “所以我不会放弃,不管为了他,还是我自己。”

  “去寻找他吧,去握紧他的手——你所需要的其实很简单。”

  ——维克托感觉到了,有种东西正在“叩叩”地敲打他的心门。








  他消失了。

  就在一眨眼的间隙中,坐在自己面前的,三十二岁的“维克托”就这样消失了。

  (“似乎不解决你的问题就回不去呢”)

  他是这么说的。

  那个隐隐约约的,不断在自己心中似有似无徘徊着的东西,正在以一种惊人的速度生长着。

  ——他只缺少一个握紧他的一个契机。

  维克托拿起放在前面长椅上的保温水壶,发现里面本来盛满的水已经不剩多少了。

  他确实来过。那不是自己的幻觉。

  维克托苦笑了一下——突然地出现,又突然地消失,还挺像他自己的——他其实挺想和未来的自己道个别的。

  这时,门外传来了雅科夫的声音:“维恰,你还好吗?”

  维克托握了握拳,他站了起来,打开门。

  “雅科夫,我想向你请个长假——我需要去找一些东西。”

  “噢,说来听听……?”

  “我要去找我的灵感——或者说,我要去寻找我的世界。”




 

  几天后,当维克托在他的公寓里和马卡钦一起享受着他的假期的时候,克里斯给他发来了一个视频链接。

  【胜生勇利】ヴィクトルFS滑ってみた【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

  (“Be my coach~维克托~”)

  看完视频的一个星期后,他将自己的家打包,带上马卡钦飞往了日本的长谷津,在“乌托邦胜生”的温泉中,主动向自己未来的幸福伸出了手。

  他抓住了他。

  几个月后,巴塞罗那的一个晚上,他在酒店的床上哭着亲吻对方手上那枚自己为他戴上的金色戒指,

  “留在我身边,不要离开啊……”

  因为你就是我的世界啊。



END

————

  维克托睁开眼,发现周围一片黑暗。

  他试着轻轻地动了一下,突然,自己的怀里发出了一声闷哼。

  他动了动手指,摸到的是一头柔顺的头发。

  他回来了。

  “维克托……?”怀里的人被他的动作吵醒了。

  “嘿亲爱的,我在……应该说,我回来了。”他放低了声音,顺势伸出手,顺着怀里的人睡得翘起的鬓角。

  “噢……?看来你成功了?恭喜你。”怀里的黑发青年迷迷糊糊地笑了笑,棕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暗光。

  维克托低下头去亲吻了一下他的头发:“你不知道这段时间我有多想你,亲爱的。你愿意听我说吗?就现在。”

  “乐意之至。”

  “我对过去的自己又多了几分厌恶,因为他没有早早地发现身边就有个那么可爱的天使。他还很自大,是的,以为自己拥有了一切。”

  “看来你和他相处地不是很好。”

  “不,我们相处得很愉快!我向他说了他以后会有多幸福!”

  “噢你真是坏极了。”

  “我发现过去的自己有多蠢,他的世界完全没有色彩。”

  “不要这样说自己,维恰……我可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你喜欢得快晕过去。”

  “幸好我遇到你了。”维克托亲了一下青年的额头,“你给我的世界添上了最美丽的色彩。”

  “……这个时候来告白?”青年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皮不受控制地合上。

  “别睡过去,亲爱的,听我说完最后这一句。”

  他抱紧了怀里的人,感受他轻轻的鼻息打在自己的胸膛上,

  “找到你后,我才发现自己找到了真正的,属于我的世界。”

真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天使。
 
 

 

评论(13)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天打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