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打鱼-

微博同名

【维勇】淳太和娜塔莉娅(ABO)(一)

※关于维勇的孩子们的故事

 

※普通高中生的胜生淳太与新生的传奇娜塔莉娅·尼基福罗娃

 

※沉迷学习开的脑洞写出的不好玩的小段子

 

 

 

1.

  两兄妹除了小时候之外就很少在一起生活,一般只有娜塔莉娅处于休赛期会和维克托勇利回到长谷津的“冰之城堡”训练或者在淳太假期时会到俄罗斯去时,一家人才会真正在一起团聚,对于一年十二个月最多只有断断续续几个月见到娜塔莉娅的淳太来说,并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妹妹什么时候变成了个兄控。

 

 

2.

  虽然平时很少会主动提起妹妹,但在娜塔莉娅比赛结束后在“胜生乌托邦”里的大屏幕前鼓掌最大声的永远是淳太,比冰宅三姐妹还要用几倍的心来应援。

 

 

3.

  最近淳太因为不能解答娜塔莉娅向他提问的关于学习上的问题而苦恼,并决定要好好学习,但是因为半夜看全俄锦标赛直播导致上课时睡得昏天地暗而计划泡汤。

 

 

4.

  因为娜塔莉娅几乎继承了维克托百分之七十的基因,淳太继承了勇利百分之七十的基因,所以两位家长都非常偏爱与自己爱人相像的那个孩子,虽然孩子们有为此抱怨过,但长大后才发现不管他们怎么偏爱孩子们都比不过他们互相偏爱对方。

 

 

5.

  娜塔莉娅热衷于和淳太视频通话,当然每次都会被某个烦人的银发俄罗斯男人强行抢镜直至隔了几百公里那头的淳太强行切断。漂亮得像人偶般的俄罗斯女孩每次都气呼呼地瞪着自己没长大的父亲,接下来好几天都不让他带着自己训练。

  维克托的十大烦恼top3:儿子女儿都不喜欢自己了怎么办?

 

 

6.

  虽然平时的勇利很温柔,但是狠起来可是一击致命的。娜塔莉娅深有体会。仗着勇利非常喜欢自己,娜塔莉娅小时候曾经提出过许多任性的要求,比如今天不去训练非得要去游乐场,看到喜欢的小裙子一定要买到手。虽然是小孩子的天性但是久而久之勇利就觉得宠得太过火了。有一天在娜塔莉娅开心地穿上新买的裙子走到客厅展示给她的两个父亲看时,勇利一脸平静毫无防备地开口;“让我们结束这种关系吧。”

 

  可怜的娜塔莉娅被吓得掉眼泪,维克托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勇利……你在说什么?”

 

  勇利挑眉:“什么?我说让我们结束这种娜塔莎开口我就顺从她的关系,女孩子要学会独立,用努力来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此时的娜塔莉娅已经跑回了房间里躲着大哭,维克托扶额:“真希望你以后别像以前对待我一样说出这种让人误解的话啊亲爱的……”

 

  之后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哄好可怜的娜塔莉娅,不过从此娜塔莉娅再也不提及任何孩子气的要求了。

 


7.

  新年,淳太的两个笨蛋父亲带着娜塔莉娅回到日本。

 

  “我们回来了。”先进门的是勇利,看到了闻声而来淳太,“淳太!好久不见了!过得还好吗?”勇利给了许久未见的儿子一个深深的拥抱,“我很想你,亲爱的。”

 

  “我也很想你,爸爸。”淳太也回应了勇利的拥抱。

 

  “淳太!!!”不过就算勇利有多想念自己都绝对没有这个进门就抱着自己哭的人夸张。

 

  “Daddy我们在赛季开始前还在一起的来着。”淳太看着维克托苦笑,日俄语转换毫无压力。

 

  “那也有3个月了吧!淳太不喜欢Daddy了吗?!”维克托哭唧唧。

 

  “没那回事,Daddy。”淳太说。

 

  “勇利……淳太他不爱我了……”维克托到勇利身边哭唧唧。

 

  “好好我爱你,”勇利看着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淳太,你快点告诉你Daddy你爱他,不然他不会停下来的。”

 

  淳太苦恼地揉了揉头发,学着勇利的语气,懒散地张开双臂:“我爱你,亲爱的维克托。”淳太对这样每次见面都要上演的戏码深感无奈,十分怀疑美奈子老师和自己讲的维克托的传奇故事的真实性。

 

  而现在这个传奇正因自己的一句话立马扑过来吧唧了自己一口。

 

  “啊——Daddy!!你犯规!!”最后进门的娜塔莉娅看到自家Daddy亲了自己最喜欢的哥哥一口,大喊着丢掉行李也扑过去吧唧了自己哥哥一口。

 

  现在一个“五连霸传奇英雄”和一个刚进成年组就拿了优胜的“未来的传奇”一左一右挂在淳太身上,淳太向一旁笑着看着的亲爱的爸爸投去求救的目光,勇利却挥挥手,拖着三人的行李箱走进了客厅向他爸妈打招呼去了。

 

  ——我果然是亲生的。

 

  胜生淳太,16岁,对自家除了自己之外的三个传奇感到无比心累并第不知道多少次压下了发ins揭穿他们真面目的冲动。

 

 

 

8.

  关于并没有曝光于世的尼基福罗夫家的大儿子(一)

 

  前情提要:休赛期的娜塔莉娅受除了爹地之外最爱自己的爸爸的委托到哥哥所在的高中送被遗忘的便当盒,然后被路过的理事长动用私权领进了还在上课的淳太的班级里当面送,在淳太上下检查了一遍娜塔莉娅并确认没有任何异样后狠狠地瞪了校园里以帅气著称的理事长一眼。

 

  私立长谷津高中二年A班班群(27)

 

A:胜生淳太你给我滚出来!!!

 

B:胜生滚出来!!!

 

C:你个混蛋什么时候交了个女朋友!!还是个那么好看的外国小姐姐!!

 

D:你背叛组织!!

 

E:我说你们男生就是粗鲁。

 

F:就是

 

B:闭嘴!!别说你们不羡慕嫉妒恨!!

 

B:你们的班宠瞒着你们交女朋友了哈哈哈哈

 

F:谁来把B给我绑起来揍一顿

 

G:我来(笑)

 

G:虽说可惜,但是漂亮的小姐姐谁不喜欢?福利接好【照片.jpg】【照片.jpg】

 

C:这么光明正大真的好么,淳太还显示在线啊

 

A:就是,不过快发我两份原图

 

C:喂上面

 

E:不行啊G你这太糊了!我可是近看到的!长得太精致了!(哭)

 

F:你们这样讨论一个说不定正盯着你们看的人的人的女友真的好吗

 

E:我还没说完(举手)小姐姐的眼睛是浅棕色带点蓝的!鼻子超级挺!不过应该不是纯种的

 

淳太:她是混血的

 

A:出现了!!BCD快抓住他!!

 

淳太:而且她不是小姐姐,和我一样大

 

C:看这冷淡却明显在嘲笑我们不懂他女友有多好的语气……

 

G:上面来自十七年单身狗的怨念

 

E:淳太君,你找到了女朋友亲妈粉的我好欣慰啊(大哭)儿媳妇还这么美……

 

F:女友粉不开心了

 

B:你们还真把他当爱豆追!?

 

E:有意见?(笑)淳太都没意见

 

C:重点是他根本就不知道

 

D:虽然是女朋友但是我还是想认识!!拜托了淳太请给我她的联系方式!!电话号码推特ins汤不热啥都行!!

 

淳太:谁会给你电话号码啊(白眼)再说她不是我女朋友。

 

A:你再说一遍!!??都搂搂抱抱了你还上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看有没有被那个全校男生的情敌占便宜了那么紧张还不是女朋友??!!

 

B:A你别激动,淳太这种都是套路

 

D:他下一秒就说“她不是女朋友,是未婚妻。”

 

F:看了E给我的近照,感叹这种人不去当明星可惜了,然后

 

C:然后

 

F:各位听我说,很严肃

 

G:?什么什么,前排敲碗等八卦

 

F:我问你们,我们班有谁关注花滑圈吗?

 

E:不就是淳太一个嘛……

 

淳太:……

 

F:然后、我、打开了谷歌的图片搜索,然后【截图.jpg】自己看

 

F:我需要冷静一下,这样的情敌比不过啊(大哭)

 

B:..............

 

C:..............

 

D:……淳太你……厉害了……

 

A:……………………兄弟我们来聊一下

 

G:娜塔莉娅·尼基福罗娃…………等等有点耳熟

 

E:不就是上次车站里贴着的那张大海报上的吗……好像是什么初次成年组夺冠?那边冰之城堡也挂着横幅

 

B:她不是俄罗斯籍的吗……为什么车站里会……

 

F:问题就是这个,这里可是长谷津……你们记得十多年前我们这里出了一个花滑名将吗

 

A:不知道

 

B:没出生不知道

 

F:你们……给我上谷歌搜这个小姐姐,拉到她家属的那一行!告诉我你们看到了什么??

 

G:方便这群懒鬼【截图.jpg】

 

A:裂了裂了我要文字版

 

G:父(A):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父(O):胜生勇利  还有一张训练中的全家照片【照片.jpg】

 

F:啊我认识这个维克托!!!!超级帅啊!!!之前我就在冰之城堡附近见过他!

 

B:胜……生……勇利?!

 

A:淳太他是你哥吗!?就是说小姐姐是你侄女??

 

淳太:不是

 

F:我说你们什么好……

 

C:拯救男生团剩余的智商——胜生勇利,XXXX年11月29日生,帮你们算了一下年龄,今年四十。

 

D:这童颜得也太可怕了吧……

 

F:【照片.jpg】这张大背头戴眼镜的成熟了一点好帅

 

淳太:勇利是我爸爸

 

E:………………

 

A:……………………

 

B:………………

 

C:也就是说……小姐姐她

 

淳太:娜塔莎是我妹妹

 

B:你怎么不早说?你是个混血??长得太日本人了吧?!

 

A:我已经关注了淳太妹妹的所有社交账号了

 

C:哇哦厉害

 

F:淳太请告诉你的维克托爸爸我喜欢他我是他的迷妹请给我他的签名

 

E:等下我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完全没觉得淳太是混血……维克托的基因全给娜塔莉娅了吧

 

G:这么一说淳太的头发是茶色的,原来不是染的啊……还有眼睛也不是纯正的黑

 

C:资料上说胜生勇利家里是温泉旅馆……淳太家也是温泉旅馆吧……还是花滑应援的专门店……

 

G:我们太蠢了

 

A:妹妹的电话……可以吗

 

淳太:做梦

 

E:哇……我要粉上妹妹了……完全继承维克托基因和一丢丢勇利基因的娜塔莉娅和完全继承勇利基因和一丢丢维克托基因的淳太www

 

D:看不出是兄妹也不是我的错啊对吧

 

F:转粉带上我,我要粉淳太一家!!事业粉!!你的两个父亲也太厉害了吧……都是传奇啊……

 

G:重点是退役了还那么多周边新闻……妹妹也将是个传奇……

 

淳太:就是两个黏黏腻腻的笨蛋而已

 

C:你怎么那么嫌弃ww

 

A:等等你们信息库更新地有点快?!

 

B:你蠢啊自己去谷歌雅虎啊,传奇一家中的普通人淳太,好像少年漫男主哈哈哈

 

D:淳太你怎么不去滑冰?

 

淳太:我会,只不过没到专业水平而已。而且他们本来就决定只让我或者娜塔莎其中一个去

 

D:那为什么是妹妹?

 

淳太:我小时候猜拳输了

 

A: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噢可怜的孩子……

 

G:女孩子会比较受宠吧,何况还那么好看

 

E:别说得我们好像淳太不好看一样好吗,我们淳太可是颜值在全校,不,全长谷津前三的啊!

 

淳太:勇利是比较喜欢娜塔莎的,因为和维克托长得很像(白眼)Daddy就经常黏过来我这,烦

 

C:第一次见淳太发那么多字……

 

E:我要不要在百科上添上“胜生勇利是个颜控?”

 

F:应该改成“勇利是维克托控,维克托是勇利控”

 

G:你们说的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了(白眼)

 

A:咦,怎么没有淳太相关新闻

 

D:说你蠢就蠢,如果世界都知道尼基福罗夫家有个大儿子还是我们同学我们会不知道?

 

G:就是说淳太还没在媒体前曝光咯

 

淳太:所以你们别到处说,拜托

 

C:你不会不甘心吗,除了自己以外家人都闪闪发光

 

淳太:至少现在我觉得挺好的。选手不会去做,但是冰协会去试一下,只有这样才可以陪着娜塔莎一起去比赛了。

 

E:平时节能模式的淳太遇上妹妹就不节能了呢ww

 

A:问一句,淳太你妹妹现在在冰之城堡吗……?

 

C:噫这有人图谋不轨

 

淳太:在训练

 

A:我可以过去吗

 

淳太:能踏进门框算你赢

 

A:???

 

淳太:先打败守在门口的某个银发的俄罗斯人再说吧

 

B:尼基福罗夫一家好可怕(抖)

 

 

 

9.

  在世锦赛女单结束后,人们发现本该在K&C区陪娜塔莉娅一起等分的胜生勇利不见了,变成了代理教练的尤里·普利赛提和一个面善的冰协人员。

 

  然后娜塔莉娅在接受采访时向大家公布了那位冰协人员的身份——胜生淳太,自己的亲生哥哥。

 

  “胜生勇利先生去哪里了?”一支话筒被递到了娜塔莉娅面前。

 

  “被Daddy拉去约会了,以后都会由尤里奥和淳太接手我的比赛。”

 

  “为什么胜生……啊我指的是这位胜生淳太先生,为什么不当选手?”

 

  “而且为什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要把你隐藏到现在呢?”

 

  “请问对于知晓这件事的人他们的看法是?”

 

  看到被问得语无伦次的两兄妹,尤里一把抢过不知道哪个记者的话筒,大声说道:“别人把不把自己的家庭隐私公诸于世,淳太愿不愿意当选手,爱怎样就怎样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吧!”

 

  记者们别突然的话语震慑到顿了一两秒,随后却集体集中战力向尤里攻来,“普利赛提先生您是知道胜生淳太的存在吧?为什么没有反对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对这件事情的做法呢?还是您觉得胜生淳太没有潜力……”

 

  尤里看着围过来的记者和在心里第无数次咒骂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然后选择放空自己,想起了一旁趁势准备偷溜的金牌得主和她的哥哥刚出生的时候的事情。

 

  在胜生勇利夺得大奖赛的银牌后,接连在全日本锦标赛上轻松夺冠,而后在世锦赛和四大洲赛上都站上了领奖台。第二年的大奖赛前的几个月,维克托和勇利都受到了极大的瞩目,其中之一是因为维克托的预备复出,第二是这是维克托执教勇利的第二年,业界都极其期待这对师徒在这个赛季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

 

  令人吃惊的是,在第二年的大奖赛中,勇利以极小的分距超越了自己的教练维克托夺得金牌。两人在KISS&CRY区长达三分钟的拥抱与哭泣一时占领了网络的话题榜,并有小道消息称两人在领奖结束后被目击到在体育馆的角落拥吻,但这爆炸性的消息因为缺乏证据而渐渐压了下去。

 

  似乎是为了粉碎属于维克托的传奇时代已经过去的谣言一样,维克托在以极轻松的姿态拿下全俄罗斯锦标赛的优胜后,在接下来的世锦赛和欧锦赛都站上了最高的领奖台上,并且再次刷新了总分最高记录。就在业界对这两人抱以极大的期盼时,胜生勇利却宣布退出下一个赛季,并和维克托一起在俄罗斯召开了记者招待会。

 

  这个疯狂的俄罗斯人在长枪短炮中公开了和胜生勇利的恋情,并且表示即将结婚。

 

  本来这件爆炸性的新闻已经让记者们像中了头奖一样,还未来得及给予祝福,维克托的一句话再次让现场炸开锅。

 

  “我的勇利怀孕了,所以要退出下一个赛季的比赛~”

 

  这时坐在一旁的勇利已经羞耻到把脸埋在手心里似乎一辈子也不再打算抬起头来。

 

  接下来几天,各大新闻头条被维克托和勇利霸占,知情者的电话被二十四小时骚扰,而当事者两人却关掉手机拍拍屁股到北欧躲了一个月才回到俄罗斯。期间雅科夫气得跳脚:“维恰!就算胜生不参加下一个赛季你也要参加!别翘掉训练!!”

 

  庆幸的是大奖赛的决赛定在了日本,在维克托领完金牌后可以立刻赶到医院送勇利进入产房。他引人注目极了,路过的护士都回过头看一眼这个还穿着表演服坐在走廊座椅上一脸紧张的俄罗斯人。后来,尤里奥,克里斯和披集等人也匆匆赶到,陪伴着维克托等待着刺眼的红色灯熄灭的那一刻。

 

  “你想让他们两个都上冰吗?”尤里靠着病房的婴儿床,拿着维克托刚拿下的金牌逗着婴儿床里的两个小家伙。

 

  “那还是让他们自己决定吧。”

  

  淳太放弃了上冰的机会。他不是为了妹妹而放弃自己的伟大家伙,他只是没有那个去当专业人员的劲头——他不喜欢受人瞩目的感觉,这点他保证他百分百继承了勇利的盐系属性,不同的是他没有像维克托一样的敬仰的人。

 

  他会尽自己所能去支持娜塔莉娅和两位父亲的事业——这是普通人淳太给自己的目标。

 

  当他说出这些后得到的是勇利和维克托久久的深拥。

 

  他们刚出生不久勇利就着急着恢复身体参加接下来的赛季而回到俄罗斯的训练场,所以维克托在俄罗斯的所有队友包括雅科夫和莉莉娅都成了孩子们的奶爸奶妈。

 

  波波维奇虽然像捧着世界上最易碎的玻璃一样小心翼翼地接过他们,嘴里还一直念叨着爱啊情啊天使啊之类的东西,但是在他手里淳太和娜塔莉娅哭个没完,所以被强行和孩子们隔离;米拉激动得大喊大叫,只差没把几个月大的孩子们抛起来举高高,出局;尤里抱着就僵在了原地不敢动一根手指,出局;雅科夫长得太凶了,出局;最后由莉莉娅接过了照顾孩子的重任,雅科夫差点激动到哭出来。

 

  他们不断在日本和俄罗斯之间变换着居住,期间维克托和勇利像是为了给孩子们凑玩具一样在退役前全世界地搜刮奖牌,十岁后淳太开始长期定居在长谷津接受当地的教育,而娜塔莉娅则和勇利与维克托住在了俄罗斯。

 

  长期和家人分分合合的感觉不是很好,但是淳太还是不落下一点有关娜塔莉娅的新闻讯息,从青年组的初赛到成年组的优胜,他真心为娜塔莉娅的成功感到开心。

 

  ——所以这孩子去到了冰协,他说这是里自己家人所从事的事业最近的地方。

 

  期间也遇到过几次自己差点被曝光的时候——都是维克托那个炫妻炫儿女狂魔的锅。总之长谷津的大人们和花滑界的亲友们一起守护着秘密成长起来的淳太和在灯光下成长的娜塔莉娅,守护着传奇的尼基福罗夫一家。

 

  “是时候让淳太和尤里奥带着娜塔莎了不是吗?”维克托拖着行李箱,拉着勇利在登机口朝他们挥挥手,“决赛加油哦娜塔莎,淳太~”

 

  ——哪有教练放着赛季进行到一半的学生兼孩子不管跑去玩的!?

 

  于是尤里和淳太光荣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尤里想起了在出镜前紧张得反复默念着准备好回答记者提问的答案的淳太——他说他不希望自己给娜塔莎和两位父亲添麻烦。

 

  “他是个为家人着想的善良好孩子,除此之外你们还需要知道些什么吗?!”回忆结束的尤里说道,强行结束了这个与夺得金牌毫无关系的采访。

 

  尤里在抛下记者们去找自己的学生时,想着如果自己家的那个小混蛋什么时候能有淳太一半懂事,别天天和他顶嘴就好了。

 

 

 

TBC


评论(15)

热度(4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天打鱼- | Powered by LOFTER